繼「我們這一群 Part 1」以後,藍要開始介紹其他奇耙囉。跟我同班的〈包含本人,一共四位〉稱為北方四賤客。至於跟我不同班但感情又好得要死的其他幾位,請別問我們這一群還有啥綽號,因為本人還沒開始想!:P

這一梯次要介紹的是:史密斯、楊錡錡、姚貓、小瘋和雅恩。

把這五位介紹完以後,屬於「學校」部分的就大致上告一個段落。但由於篇幅太長,今天先介紹前面三位,另外兩位日後再介紹。往後還會有舊友、死黨和網友等部份,哈哈!我打算把所有人都給介紹完,這樣子以後寫文章的時候就不會有人跑出來問我:那是誰啊?

按照班及順序,首先登場的是......生氣在笑、難過也在笑,一天到晚掛著笑臉的史密斯。請注意,她的性別乃為女:P史密是個個性豪爽又大剌剌的女生,靦腆的笑容和有如弦月的眸,讓她看起來很親切、很可愛。不論她是生氣還是難過,她永遠都是笑瞇瞇的,加上稍微圓滾的身材更是可愛,她永遠都是這麼有活力且面帶笑容的女孩。看似開朗的史密其實擁有一顆敏銳且纖細的心靈,在她的笑容身後總是藏著很深的悲傷,這與她的家庭有關。

我剛跟史密認識的時候並不知道她家的情形,再加上我沒有詢問別人隱私的習慣,所以在有一次的玩笑中我意外得知史密的父親因意外過世,母親又有心臟病常常進加護病房,現在的她有時還必須借住親戚家。

我很訝異,因為她看起來是這麼的開朗。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她很悲觀一點也不像她外表一樣活潑;她的心靈很纖細,常常會因為別人的舉動與言語而放在心上;她很怕寂寞,所以很黏朋友但又下意識的與人保持距離;她很愛她的母親,卻不由自主的老和她母親吵架......

可是......她也很暴力!我因為前一晚唸書唸太晚而在下課時間小睡一下,她一上來就用「熱情的」巴掌「呼喚」我起床。她犯了我的大忌,因為我討厭別人打我巴掌。因為她,我終於知道原來我也是有起床氣的。

她可以很無聊,快六點的時候打手機給我,但找的人卻是我的室友------楊錡錡。害我當下很想摔爛手機,因為我睏死了!她很不識相也很不會挑時間,每次都挑我在晚自習、洗澡或很想睡覺的時候打電話給我,這還不打緊,最重點的是她打來的電話不是要找楊錡錡要不就是很無聊的話題,兩三句就掛電話了。

後來有一陣子我剛睡醒接她的電話,一接電話就是:「半夜三點打來做什麼?妳知不知道我昨天很晚睡啊?妳最好有很重要的事情,不然妳就給我小心點!」然後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很無辜的聲音:「可是......現在已經六點二十分啦......」

原來我看到來電顯示是史密的名字時,下意識把她歸類為擾人清夢者,沒辦法,誰叫她有前科。:P

她對朋友很好、很大方,唯一的缺點就是跟她去唱歌的時候......她真的很「特別」,別人在唱的時候她可以跟著唱出聲〈嗓音還不錯喔〉,可是一輪到她拿麥克風唱歌的時候聲音有如貓叫!Oh My God!麥克風在她手上還可以唱的這麼小聲,連在旁邊沒有拿麥克風的人都可以唱得比她還大聲。她的嗓子就像開關一樣,有麥克風就是貓叫,沒麥克風就能唱出聲。

後來我、湯寶寶還有雅恩就給她下最後通牒,凡是她點的歌又唱不出聲的,一律卡歌!很殘忍,但很有效,因為她會拉著我的手喊不要,然後聲音就會放大。人啊,就是需要威脅才會有動力!= =+





楊錡錡,我的室友。一般人對她的第一印象是:文靜、不愛熱鬧。告訴你,一切都是假象!她可是暴力的很!

我最喜歡鬧她,有一次突發奇想,利用黃埔軍校的旋律幫她譜了一首「楊錡錡之歌」。每次我才唱開頭就招來她的拳頭,而且啊她的名字真的是超好編歌的,好啦,我承認!我還挺欠揍的,不然沒事唱歌鬧她幹啥?欠扁咩......:P

她、湯寶寶還有史密都是有兩三年交情的好朋友,我蠻後知後覺才知道他們原來有這一層關係。不過沒關係,現在大家都是好朋友。還是別寫太多好了,因為楊錡錡是我的枕邊人〈她睡我隔壁床〉,半夜很好偷襲我,我可不想半夜被人謀殺掉!雖然她會大叫:是妳壓死我的機率比較大吧?

哈哈哈,喔,對!差點忘了一點,這個我一定要說!楊錡錡她有一條被子,從夏天到冬天寒流來襲都是那一條,那條被子看起來很薄、沒啥重量。一年前我剛搬進宿舍的時候,我發現楊錡錡會把自己裹成蟲蛹的模樣睡覺,夏天還不打緊,最重要的是冬天。

冬天很冷啊,尤其是鋒面來襲的時候,每個晚上我都會問她要不要毛毯我這邊有,然後很怕她晚上會凍死!台灣的冬天會凍死人,從宿舍傳出去會被人笑掉大牙的,沒辦法!因為那條被子看起來真的很薄,害我每天晚上都很害怕隔天會有一副凍屍。事實證明寒流打不贏楊錡錡,因為她現在一副活蹦亂跳的樣子,好得咧!





最後一位,也是最重要的一位------姚貓!

我一定得介紹她,一定要介紹的很詳細!在特別經過姚貓的首肯後,本人終於有幸將她抬上版面向各位介紹,等你們看完她的介紹以後一定會明白為啥我報導她還得經過她的首肯。

姚貓有食物上的怪癖、生活上的怪癖、思想上的怪癖還有更多更多的怪癖,總而言之ㄧ句話:她‧是‧怪‧人!

她很喜歡吃一些有的沒有的怪怪食品,像一般人唯恐不及的怪怪飲料與食物就是她的最愛。她喜歡在食物中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然後嘗試味道,如果好喝她還會「吃好道相報」。

例如:1.紅茶+美乃滋+咖啡+奶茶+奶精+巧克力+綠茶 2.北海道抹茶口味麥片+巧克力塊,配著喜美蛋捲一起吃 3.卡布奇諾+牛奶冰淇淋+雪碧+可樂〈此道菜我有點忘記,因為距離上次一同去吃牛排的記憶有點遙遠〉

然後諸如此類的怪怪餐點就是她的最愛,還有什麼玉米濃湯加葡萄香檳的......各位有沒有覺得她的腸胃很「堅強」?

接著她還有一副自己的生活哲學,姚貓不喜歡洗衣服,所以她一共帶了五六套的換洗內衣褲和襪子,然後囤積到禮拜五再一起帶回家給家裡的洗衣機洗。我還記得她第一次在宿舍洗衣服的時候,我還跟楊錡錡大嘆:今天是不是世界末日?

可是......那小妮子第一次洗衣服就弄了個大烏龍,她七早八早把衣服洗好拿去脫水,可是晚自習回來以後卻忘了自己的衣服還沒收。直到晚間活動一切結束之後,女宿舍長跑來來問:誰的衣服沒有收啊?兩台脫水機佔掉了一台,害所有人今天晚上的動作超慢的!

姚貓愣了一下,後知後覺的大叫:啊!我的衣服忘記收了!

阿咧,果真是第一次洗衣服啊,連衣服放在脫水機裡都可以忘記拿。還可以很安靜的在書桌前唸書,三不五時跟我們聊幾句,壓根把衣服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而且姚貓常常自稱自己是天才,然後她的英文名字超級與眾不同:Galaxy。我們就笑她是天才銀河,這件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想這個笑點只有我跟楊錡錡才知道哪裡好笑:P

姚貓很奇特,她喜歡古典樂不喜歡流行歌曲;她喜歡蘇東坡、李白等人,只因為蘇軾與李白超率性,極符合她的脾胃;她喜歡貓,簡直可以到熱衷的地步;她是腐女,但腐得程度比不上狐狸〈我週遭的人好像有一半都是腐女〉

而且,姚貓很寶!告訴你們一個例子,這是前幾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我看到姚貓的桌上擺了一顆桃子,就問她:妳的桃子還冰冰的耶,不吃嗎?

然後姚貓用訝異的眼神問我:這不是水蜜桃嗎?

我跟楊錡錡當場昏倒,大叫:這見鬼了是水蜜桃,這是桃子!妳不要告訴我妳活了十七個年頭,連水蜜桃跟桃子都不會分!

姚貓還是一臉的無辜:那是桃子喔?我當初還跟我媽盧很久耶,我超愛吃水蜜桃的,可是我媽說水蜜桃很貴。原本我還想叫我媽只買一顆就好......

楊錡錡叫:水蜜桃最好有人在賣一顆的。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了一個重點:姚貓,該不會連妳媽都不知道水蜜桃跟桃子的分別吧?

她沒空理我們,因為她忙著打電話跟她媽抱怨她吃的是桃子不是水蜜桃。附註一點,姚貓她媽更寶!她們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就像朋友一樣,感情超好的,鬥起嘴來更是爆笑。

後來我問她水蜜桃要剝皮,桃子不用剝皮,很好分辨啊!沒想到她居然回答我:喔!我會用指甲一直摳它,直到它的皮被我摳掉為止。我心裡還會想,恩,這是一顆很難剝皮的水蜜桃〈桃子〉!

昏倒......她真的超級寶貝的!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跟你們介紹這位傳奇中的傳奇、天才中的天才------姚貓!





Allright,下回再跟你們介紹小瘋與雅恩。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晴藍 的頭像
    向晴藍

    藍色步調

    向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