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那是一場很遙遠的夢。





在夢裡,一片遼闊的大草原裡,只有我一個人。孤孤單單,我害怕這寂寞又無助的感覺,孤獨,侵蝕著我的神經末梢。在夢裡,只有一棵大樹陪伴著我。





我抱著大樹,對著他哭訴。我害怕,一個人的感覺。

在班上,我是一個幽靈人物,沒有任何的特色;在家裡,我就像個隱形人。我對任何人都感到陌生,我喜歡人群,因為他們很熱鬧,不會讓我覺得孤單。我喜歡,在熱鬧人群的角落裡,靜靜的看著他們的快樂,然後,一個人享受孤單。

然而,有一天,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他長的高高瘦瘦、皮膚是一種不正常的白,感覺很斯文,有著濃濃的書卷氣息。





在台上,他簡簡單單的做著自我介紹;不知為何,我對他有著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或許是我太過敏感,他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好像一直盯著我瞧。





從他來的那一天起,我再也沒有做過那一場夢。





他,又在看我了。





這些天,他老是擒著一抹淡淡的溫和微笑,令人感覺很舒服。但是,他老是看著我。





一天,體育課的時候。我低著頭,雙手揪著體育服的下擺,有些猶豫不決、有些害羞。我知道,他在看我。





我抬起頭,勇敢的接觸到他的目光。他坐在樹蔭底下,溫柔的眸光仍是看著我,嘴角掛著一抹溫和的淺笑。





我鼓起勇氣,朝他走去。輕輕的開口:「你、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他只是笑著,並沒有說話,溫柔的眸光有著淺淺的笑意。就在我想要打退堂鼓的時候,他開口了。





「我們,不早就是朋友了嗎?」





我愣愣地看著他俊秀的臉龐,一抹紅潤躍上了我蒼白的臉頰。剎那間,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我笑了,點點頭。







從那天起,我們變成了好朋友。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上圖書館寫作業、一起牽著手回家、一起避開同學間的流言蜚語。我們的感情,很要好。





我很喜歡,趴在桌子前面,靜靜的看著他轉動筆尖,認真寫功課的樣子。有時候,他像是感應到我的目光,會抬起頭笑著看著我,溫柔的眸光裡,好像在問我:「怎麼了?」







和他相處的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我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等著他的歸來。但是,始終看不到他修長的身影。





三十分鐘、一小時、兩小時......





最後,我再也等不下去。我站起身,開始去找他。越找,我的心裡越不安,越跑,我的心裡越恐懼。





一攤刺眼的紅,躍進了我的眼裡。那一攤刺眼的紅色,就這麼躺在黑白相間的斑馬線上,附近的路人還不時的回頭觀望。





突然,我的手機鈴聲,響了。





握著沾濕的棉花棒,我輕輕的擦在他乾燥的嘴唇上。然後,細心的為他因缺乏運動而萎縮的肌肉做著按摩。





應該是為了替我買水喝,所以才在路上.......





我攤開詩冊,輕輕的念著那一首詩:「有一棵大樹......」





我不哭,我很堅強。我知道,夢裡的那一棵大樹,就是你。你是一直守護著我的天使。





如今,你打回原形,變回了那一棵樹。褐色的樹皮下,洵洵的流出乳白色的汁液......





我不哭,我很堅強,我必須學會堅強。你放心,我不會再害怕孤單。因為,這次換我變成守護你的天使。





或許,在哪一個銀色的月夜下、灑滿銀色月光的夜晚,你和煦的微笑,將再度對我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晴藍 的頭像
    向晴藍

    藍色步調

    向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