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逃避

「我回來了!」

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母親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從沙發上站了起來,關心地問著:「累不累?我去熱飯菜,等妳洗好澡以後就可以吃了......還站在這裡做什麼?還不快去?」

「嗯......好。」嘴上說好,但我仍是站在原地不動,我看著母親忙碌的背影心裡湧上一股愧疚,轉頭在看到牆上掛著父親的遺照時,心裡那份愧疚更是擴大。 我緩步回到房裡,關門、上鎖、開燈,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砰!地一聲,我用力地將書包甩在地上,我在房間的角落坐了下來,抱著膝,靜靜地看著房間內的擺設。

突然,覺得房間好大、自己好孤單,寂寞啃食著我......

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被捏的皺皺的紙,看著上頭勉強及格的分數,我再度將它捏成一團------一條完美的拋物線,咚!正中垃圾桶!

爸爸,對不起......我真的盡力了,可是我的數學......我好累、好累!真的好累!我好想休息,真的......

每次考試,我都害怕同學會超過我、怕自己考出來的分數太難看、怕成績退步被老師罵......我真的好累,龐大的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爸爸,我可以休息嗎?

我好累......好想放棄,爸爸......你能體諒我嗎?

我試了好幾次,可是能不見我的數學成績有所起色,我真的、真的好累......對不起,爸爸!對你許下的承諾,我應該辦不到了吧?但是,我會努力不讓其他科目的成績下滑的......可以吧,爸爸?

低下頭,我放任臉上的透明液體囂張地放肆著......

??? ??? ???

「甄希望!看看妳的數學成績!二十五分!妳到底有沒有在唸書啊?!」

「不要以為現在才高三上就可以鬆懈!老師還是那一句話,即使妳的成績再好,但若沒有持續的努力,別人也可以取代妳的位子!把妳踢下去!妳若不想被人踩在腳底下的話,就努力一點!」

「甄希望,妳最近的數學退步很多喔!這樣是不行的,雖然才上學期,但還是不能因此鬆懈啊!妳要多加油啊!」

「希望,今天妳老師打電話給我......她說妳最近上課都不怎麼專心,一直看著窗外,怎麼了嗎?告訴媽媽,還有妳的數學成績退步很多對不對?」

「唉......妳這樣怎麼對得起妳爸爸?希望,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告訴媽媽,好不好?」

「梅子?梅子......」

「嗯......嘎?有事嗎?」我回過神來,看著臭馬。

「已經到了,我們下車吧!」林逸軒牽起我的手,走下公車。

「為什麼要來這裡?」我看著眼前的景象,疑惑地回過頭。今天是假日,臭馬一時心血來潮,直說著要給我看一樣東西,拉著我就出門了,可是我沒有想到他要來的地方居然是這裡......

林逸軒笑了笑,並沒有馬上回答她的問題。他伸手攬住她的腰,「等一下我會告訴妳,會冷嗎?」

雖然現在還是秋天,但是海風仍是夾帶著絲絲寒意,梅子的身子還沒好,最近又有點感冒的跡象,他可不想她的病情再加深。

我輕輕搖了搖頭,「有你在,我就不冷。」我將頭埋進他的胸膛裡,細小的聲音裡透著淡淡的哀傷。

「笨梅子......」林逸軒耳尖,仍是聽到她的呢喃,寵溺地揉揉她的髮頂,對於她眉宇間的淡淡憂愁,眼神閃過一絲擔憂。

臭馬拉著我到海堤邊坐下,「很好,這裡沒有什麼人。」臭馬對著我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轉過頭,看著遼闊的大海,迷濛的眼神好像在回憶些什麼,「這邊是我幾年前無意間發現的一個好地方,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常會一個人跑到這裡來看看海景、吹吹海風......」

「每次來到這裡,不論我有多麼差的心情也會變好,而且這裡幾乎沒有什麼人會來,所以我都快把這裡當作我私人的海岸嚕......」

我笑了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著他說。

「這裡的夕陽很漂亮,所以我想帶妳來這裡看看。」他攬住我的肩,「梅子,妳喜歡這裡嗎?」

我微笑著點頭,沒有說話。微冷的海風不斷刮著我的臉、揚起我的髮,我伸手按住了到處飛揚的長髮,靜靜地看著眼前美麗的風景。

臭馬很會算時間,他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最美麗的風景......酒紅色的太陽半沉入鬱藍的海水中,天上片片的白雲和廣闊的海水染上了柔和的橘黃色,天邊偶爾飛過幾隻海鷗、遠方的汽船名著笛......

「好美......」我忍不住出聲讚嘆,我將頭靠在臭馬的肩上,沉浸在這片美景中無法自拔,我感謝臭馬的心血來潮,近日來的鬱悶頓時少了不少。

「梅子......」林逸軒出聲輕喚。

「嗯?」

「妳在逃避什麼?害怕什麼?」

我頓時僵直了身子,感覺到一股被識破的難堪,「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懂?」像是要逃避什麼,我猛然站起身指著前方,大叫,「啊!臭馬你看!大郵輪耶!好大喔......」

「梅子,不要想騙我,因為我比妳更了解妳。」林逸軒沒有看她,只是看著遠方的海景,聲音中有著沉穩、擔憂和平靜。

我像整個人被澆了一桶冰水般,緩緩坐了下來,沉默不語。

「梅子,妳,愛我嗎......」



§梅子:不要看我!請你不要看我!在你溫和的雙眼下,我的一切都無法隱藏,是的!我知道你了解我、擔心我,但請原諒我的苦處,因為我不知該如何告訴你我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晴藍 的頭像
    向晴藍

    藍色步調

    向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