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寒假,閒暇的時間變得更多了,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待在租屋處,日子過得實在有些乏味。

  從以前到現在,我能多晚回家就晚回家,因為我討厭回到房間後得一個人面對空洞且黑暗的空間。一年級的時候有喵咪陪我,至少還有個會移動的溫暖生物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但現在呢?

  狐狸說,等我搬出去可以養寵物的地方時,就讓小雨來陪我,因為她知道我很寂寞。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我抱著小雨也感到空洞......我時常在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每次看到街上成雙成對總是特別羨慕;我想我要的只是一個溫暖的懷抱、一份有付出有回報的情感。

  我想要被疼的理所當然,去愛的肆無忌憚,一份專屬於我的。我想讓我的生活有個重心可以寄託,想讓自己覺得是被需要、被重視的。我不知道這樣是在尋找自信,還是只想排遣寂寞,但我只知道,我真的不想一個人。寂寞也好、孤獨也罷,雖然我有很多好朋友,但我真的不想一個人!
  最近,朋友一個個的沉醉在粉色泡泡裡,就連狐狸也因為一連串的事件走進泡泡裡;甚至擔心她Fall In Love的事情會刺激到我,其實我挺訝異的,因為朋友的開心與否對我來說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怎麼可能會為了這點小事而介意?當然,嘴上的幾句酸話還是要的!(竊笑)

  積極接觸網路以來,認識了一些朋友。他們都說我是個好女孩,個性是很容易讓異性傾心的女子,可是......卻沒有任何人能讓我感到真實與安心。有人說喜歡我、有人說要追求我、有人要陪我只想不讓我孤獨一人,這些我都很感激,真的。可是,我知道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這幾天夜闌人靜的時候,常常想了許多事情,突然發現一件很要不得的事情,因為笨魚的一句話:有的時候對方跟你說心事,其實不是想得到你的回應,只希望你能傾聽,所以不用講太多道理,因為很多道理我們都懂。

  因為這句話讓我重新省視自己,前幾篇文章中的「思考」有提到我太過度的關心引起小瘋的不悅,我說過我要拿捏自己的分寸與態度;在往後的事件上我的確有做了改進,但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完全的改善。因為這句話我才體悟到,原來適時的沉默是一種空間上的尊重與關懷。

  也因為這句話讓我有了不同角度的思考,在這裡,我想跟我的好朋友們說幾句話,首先是我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小瘋。

  親愛的小瘋:很感謝妳是如此的放心與我談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妳總是到最後關頭才願意與我分享心事,原來不是妳介意造成我的困擾,而是我過度的關懷與評論造就妳的卻步。妳說的對,男友是妳的、戀愛是妳在談,妳難過面對我們時總是讓我們知道妳男友壞的地方較多,但他還有許多優點是我們沒有見到的。

  我現在明白妳要表達的意念了,況且,儘管做為妳的朋友,但我仍是沒有資格去評論妳男友所有的一切。雖然他在我眼裡只是及格邊緣,但我又有什麼資格為妳的男友打分數呢?請原諒我有時太過分的自以為是,我在用為妳好、為妳想這樣的理由去否決妳的眼光。

  請妳努力的去愛去飛翔吧,但是請千萬不要害怕跌倒與挫敗,妳要相信,北方賤客群始終在妳身後。雖然有時我們是這樣的不成熟與理智,但那份友愛的心就如同妳對我們一樣,不變。

  親愛的狐狸:很感謝妳是這般的重視我,重視到以我的喜好去決定沒用男這個男友身份的生與死。但是就像我上面說的,男友是妳的、戀愛是妳在談,我實在沒有資格去評論與否決,畢竟最了解他的人是妳,不是我啊。

  回過頭想了想,我也沒有什麼資格與立場去嫌棄沒用男的身高,畢竟我自己也長得不是很好看。我只想跟妳說,如果真的覺得快樂,就別因為對方的外表去阻斷妳的幸福之路,反正現在也有許多女高男矮的組合。

  況且,因為外表而被嘲弄的日子我們都走過,又怎能因此而造成拒絕的理由?妳的幸福與快樂比什麼都重要,真的。如果真的覺得厭煩與不快樂,那就放膽轉身離開吧,妳的身後一樣有我們給妳靠!我不知是否是我的錯覺,請妳,不要因為威的離去而下意識尋找他相似的身影、亦或藉此走進另一段好逃避夜深人靜的孤獨時刻。

  我常常懷疑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最後卻只能無助的放任自己大哭一場,哭完之後還是找不到任何答案。也曾看著幸福的背影覺得遙不可及,但我始終不放棄去追尋,相信自己只是還沒碰到對的,可以幸福的......我始終這樣堅信著。

  Dear My Friends, 我們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晴藍 的頭像
    向晴藍

    藍色步調

    向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