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小瘋那件事情以後,我以為事情已經告一個段落,因為最近的自己心情實在是好不起來。我為了一件事情而耿耿於懷,那件事情牽扯起我過往不堪的回憶,那是小學時候的事情,可是因為那個人的一句話,在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記得。



我跟湯說了,就在園遊會的那天下午,湯後來去買飲料的時候我獨自坐在站前廣場。那種旁人成群熱鬧、我獨自孤單的感覺又出來了,我的腦海裡不斷盤旋著那個人的話語,我始終記得她是如何當著我的面說出那句話。坐在廣場的時候,風並不大,可是我卻冷的發抖......因為,那句話好殘忍。


湯湯聽到以後只認為,都已經過了這麼久的事情該忘的就讓它過去,是啊!讓它過去,這種說詞通常都是我用來安慰人的,如今卻用在我的身上。後來,這件事情在園遊會的前一天發生,我的心情就這麼壞到星期五。



每天晚上,我抱著抱枕坐在椅子上看書,課本上的重點沒有一個入得了我的眼,我的腦子是一片的空白。臉色難看的嚇人,就連神經大條的姚貓都不得不注意到我的陰沉,她跑來問我怎麼了,我回答她沒事,但她仍一臉的難色:那.....妳為什麼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我訝異的轉頭看鏡子,卻看不出任何異樣,只能回答她說:我真的沒事。起料當她放心的轉過頭後,我笑的很難看,因為......我哭了。我拿出小說漫畫,隨著爆笑的劇情無聲的笑著,可是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只能不斷的擦拭那冰冷,就怕別人看出任何異樣。



我記得跟Vinson他們出去那天,也就是事情發生那天,我第一次體會到笑容僵在臉上的滋味。面對那個女孩的話語,我只是呆愣的站在那裡,無法做出任何的回應,等我回過神的時候,那個女孩已經......(家醜不可外揚)



當下所有人不歡而散,我一路被Vinson牽著回家,就連Andy他們的關心都聽不進耳。一路上就看著我面無表情,我走回他的房間打開窗戶,坐在陽台那裡靜靜的看著外面的花園。什麼景色都無法入我的眼,我的耳裡、腦裡都是那幅畫面,最後我圈著膝抱頭痛哭。



整個二樓都是我的大哭聲,或許是我的激動嚇到他們了,所以沒有任何人在我哭的過程中給我安慰。一直到我哭夠了,抬起頭來才發現Vinson拿著一杯開水坐在我對面,他把水遞給我,一句話都不說。j我不知道他坐在哪裡陪著我有多久了,但是,有時候這種默默的陪伴反而更讓我窩心。起碼,那個時候我很感動。



後來,他說了很多、很多、很多......那個下午,我們過得很沉默。就這樣,事情過了這麼多年,近六年後的今天我又再度面臨到這種狀況。我以為我已經不在意的過去,如今卻是近似真實的在我腦海裡播放,我以為我不在意的,原來我只是選擇把記憶深埋,直到有人處碰到那熟悉的開關以後,回憶就像沒關的水龍頭不斷奔流。



那個禮拜我幾乎哭著睡著,就連晚上作夢都會有幾次在夢中驚醒,不是那種尖叫出聲,而是冷汗直流被恐懼掐住咽喉的惡夢。所以我的心情很不好,瞬間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週遭朋友的、課業的還有那件事......



我的任性讓我開始看所有的事情都不順眼,所以有的時候我會莫名其妙生氣,所以三賤客有時候開點小玩笑我都會很不爽。原因沒有什麼,只因我的反抗壓力症狀,這不是病,應該每個人都有。只是我比較任性,所以當我受了很大的壓力的時候我會開始找東西發洩我的不滿,所以有的時候就會有人莫名給我掃到颱風尾,可是自己會知道要克制脾氣,也因為如此,所以有的時候我會莫名的陰沉。



就在當我知道讓我心情不好兩個多禮拜的事件,只是個疏忽的時候,老實說,我非常的想砍人!非常想!!因為......我真的很自卑。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聽到類似的玩笑話跟批評,我會瘋掉!不然,等我失去理智的那一天,我會不惜跟任何人撕破臉!當然,說歸說,我當然不可能這麼做,因為......我早就不是以前的我了。



朋友都笑我是個紙老虎,光會在嘴裡唬人說要如何如何,其實根本就下不了手。或許吧......畢竟,我真的很「軟」。這是個優點嗎?



留待他人來定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晴藍 的頭像
    向晴藍

    藍色步調

    向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